你的嬷,来了!

【好茶组】所以东方道士会爱上性别为男的西方魔女吗

◎【2023朝耀元旦企划•众里寻他】43h

  上一棒@山海今 

  下一棒@胶麻or 

◎非典型校园pa,设定是什么非人类物种都有的学校(什

◎新年快乐!给大家来锅爱情魔药,是魔女朝×道士耀


  当王耀到达现场时,整个美食社都沉浸在一种不同寻常的氛围中。

  几乎所有人都围在了一张桌子前,社员们窃窃私语,彼此间交换着情报,几句零零碎碎的话语飘落进了正在往人群中间挤的王耀耳中:

  “……分尸……”

  “……无头尸体……”

  “……太可怕了……”

  王耀的眉头微微蹙起:到底发生了什么?

  本来新年第一天他是打算躺在家里好好补觉的,结果大清早就接到了弗朗西斯的电话让他来美食社一趟说是出了重大事故,他还以为又是厨房被炸了什么的……怎么现在一听像是真出了什么大事。

  思索间他终于挤到了前排,只见站在桌前的弗朗西斯抬头看了他一眼,面沉如水:“小耀你来啦,看,这是哥哥今年见过最可怕的事情。”

  王耀震惊的看着弗朗西斯面前的桌子上摆放的物什,一时半会竟说不出话来。

  “这真的太可怕了,”弗朗索瓦丝在一旁抱臂点头赞同自家哥哥的话:“简直是无比惨烈的凶杀案现场。”

  “小耀,”弗朗西斯郑重的看着王耀:“事到如今你也知道喊你来是为了什么吧?”

  “……?”王耀有些茫然。

  “……招魂术。”弗朗索瓦斯目光炯炯的看着眼前的东方道士:“我们希望你能动用一下招魂术,召回受害者的灵魂,让他指认凶手。”

  “不是……”王耀好不容易找回自己的声音,颤抖着手指向桌上的“尸体”:

  “先不说这样违不违法校规……招魂术的前提得他妈是个人吧?!你们让我对着一堆没了头的姜饼小人招什么魂啊?!

  是的,现在躺在桌上的“尸体”是一堆没了头的姜饼小人,正散发着美味的气味,勾的急匆匆赶过来没吃早饭的王耀忍不住咽了口口水。

  “怎么了?美食不能有灵魂吗?!”弗朗西斯激动起来:“作为美食社社长哥哥要纠正你这种错误的思想,我们要相信万物皆有灵!”

  “拜托你不是信天主教吗怎么又搞起泛灵论了?”王耀哭笑不得,本来他还以为是真出什么大事,结果居然只是一批饼干小人没了脑袋。

  “这种东西再烤就有啦!实在不行你要是嫌弃这些没了脑袋的饼干小人,就把他们给我当早餐吧阿鲁。”

  “此言差矣。”弗朗西斯严肃摇头:“这可是美食社的大家昨晚一起跨年时准时做好0点放入烤箱的特殊饼干啊!承载了大家满满的爱意!”

  “好吧那就很重要就是了,但是这跟我有什么关系啊!我是道士又不是侦探,有这空不如找个狼人来嗅两下肯定能找到凶手的吧?!”

  “不行!”弗朗索瓦斯在一旁摇头:“阿尔弗雷德已经来闻过一圈了,除了闻到两公里外一家KFC做活动他已经八百里加急赶过去了以外没有任何收获!”

  “那我更做不到了啊!都说了我是道士不是侦探了!”王耀感到有些抓狂。

  “小耀你要是答应了哥哥就让会长今年给你们园艺部多批点经费!”弗朗西斯放了大招。

  “成交我亲爱的弗朗吉!”王耀光速变脸,一把抓住了弗朗西斯的手:“经费不经费什么的不重要,主要是同学遇到了麻烦,我怎么能不帮忙呢?!”


  总而言之答应了这个莫名其妙的请求的王耀在新年的第一天孤身一人走在了校园的小道上,整个人目不斜视,内心高唱正道的光强行忽略了沿途对众多小情侣。

  可恶,王耀在内心翻白眼,秀恩爱分得快,年纪轻轻早恋没前途!

  不过既然答应了弗朗西斯帮他找到凶手,那还是该努力一下的。

  王耀在内心细细排查可能的嫌疑人名单,排查半天发现无果。

  在这个什么物种都有的学校里,神经病一抓一大把,把姜饼小人的头给切掉偷走仔细想想也不是什么过分的事……吧?

  啊啊啊不行,还是很神经病。

  王耀深吸一口气,可能大脑突然供氧充足了,瞬间灵机一动:嘿,我为什么不去找个会占卜的呢?

  说到占卜,王耀就自然而然的想起了某个人。

  他,是被誉为这个世界上最擅长占卜的种族这一脉的唯二传承人之一!

  他,虽然外表比较冷漠但王耀坚信他有一颗温暖的心,一定会帮助他解决这个麻烦的!

  而且最重要的是据王耀所知,他也留在学校没有回家,可以随时提供帮助!

  王耀思来想去觉得没有谁比他更合适了,顿时兴冲冲的脚下一拐往自己身上贴了一张传送符闪现到了某栋宿舍楼外。


  深吸一口气,王耀小心翼翼的敲了敲门:“亚瑟?在吗?我是王耀。”

  是的,王耀求助的正是校内闻名遐迩的占卜魔女罗莎·柯克兰——的哥哥亚瑟·柯克兰。

  别误会,亚瑟·柯克兰本身占卜能力也是过硬的,只不过相较于他的妹妹他更醉心于魔药研究,常年待在自己的魔药室大门不出二门不迈。

  常常让老师亲自去敲他宿舍门问问他还活着吗,有没有因为魔药事故出事或者干脆自己把自己饿死了。

  在这样的情况下,学校里面认识亚瑟柯克兰的人都不多,除了他发小弗朗西斯,表弟阿尔弗雷德以及他妹罗莎以外多半都没见过他长什么样,王耀跟他认识也是因为一场戏剧性的意外。

  当时王耀初入黑塔学院,对某些课程还不太适应,比如说身为东方道士的他在上魔药课时总是发生奇怪的事故,如把本应该是液态的魔药炼成了一颗丹药等等等等。

  对此王耀非常伤脑筋,毕竟他身为一个标准的优等生是准备全部科目都拿E的,要是栽在魔药这门课上就拿不到奖学金了。

  于是他准备找个人辅导自己。

  他顺着魔药课成绩单一路向上看,第一名赫然一直是同一个名字——

  ——亚瑟·柯克兰

  后面甚至贴心的在括号里标注了他的种族:魔女。

  按照某些正常剧情发展下去,应该是王耀被激起同性间的好胜心,暴起干掉那个柯克兰荣登第一宝座。

  但是我们亲爱的王耀同学犯了个望文生义的错误。

  多么厉害的妇女同志啊!当时王耀仰头看着那个名字陷入了奇怪的情绪:作为一个女性在男性竞争激烈中的化学啊不是魔药常年霸占第一的宝座,是多么的不容易!

  于是回到宿舍之后他入乡随俗的硬逮了只猫头鹰给那位女性寄信,表达了欲与她进行学术上讨论的热烈感情。

  出乎意料的是对方很快就回信了,他们就这样慢慢聊了半个学期,期间王耀的魔药学在她的指导下突飞猛进,他本人也对这位女性心生向往。

  最后终于到了一次魔药竞赛,王耀终于见到了这位他心心念念了半个学期的,但是常年大门不出二门不迈以至于从来没见过面的女性——

  “你怎么是个男的?”

  当时王耀和面前那个金发绿眸长相俊美但是很明显不是女性的男生面面相觑,同时发出了疑问。

  “不是我为什么应该是女的?”两个人对对方的问题又都觉得莫名其妙。

  “魔女不一定全是女的。”亚瑟直直看着他回答,面上带着几份王耀不理解的心碎之情。

  “好吧对不起,那你为什么觉得我是女的?”王耀带着世界观崩塌了的心情恍恍惚惚的问。

  “……你,”亚瑟面上奇异的染上了绯红,半响才咬牙切齿的问:“……你知不知道用猫头鹰寄信是什么意思?”

  王耀茫然的摇了摇头:“呃,我只是看哈利波特里都是这样子的……”

  于是亚瑟涨红了脸,看起来更生气了,一整个竞赛期间都没和他说话。

  但两人持续已久的笔友关系最终还是没断,一直持续了下来,王耀反思了一下自己觉得大家可以做兄弟,自己之间那些不太清白的小心思还是算了吧,毕竟大家都是男的。

  所以现在站在亚瑟门口的他直接否认了心底的一个声音:

  ……我好像好久没见到他了……


  “吱呀”一声,门开了。

  一双祖母绿的眼眸直直落入了王耀眼底,王耀心头一跳,有些慌乱的扬起了一个笑容:

  “嘿,亚瑟,”他轻声道:“好久不见。”

  这话其实是真的,他们有一个月没什么联系了,亚瑟一直跟他说年末有个什么魔药在实验,没时间。

  惹得王耀一度像个深宫怨妇一样躺在床上揪被子谴责他到底有多忙居然连回个消息的时间都没了。

  但此时他抬头注意到那双祖母绿的眼眸下的青黑又不由自主的心软了。

  看来是真的很忙啊,他想,有时间炖点汤给他补补吧。

  “怎么了?”亚瑟看到来人是他揉了揉眉心勉强打起了精神。

  “是这样的,”王耀把事情讲了一遍,讲到后面音量越来越小,抬头小心翼翼的看着他眼底的青黑:“……要不还是算了吧,你这都多久没睡觉了……”

  亚瑟张了张口像是想说些什么,此时王耀耳边却突然传来了一道弗朗西斯的传音:“小耀快回来!我们抓到的重大嫌疑人了!”

  王耀神色一凛,转头往身上拍了一张传送符:“不用麻烦你了亚瑟,弗朗西斯好像有收获了,你先休息吧!别那么累。”

  亚瑟看着王耀在自己眼前化作一道白光消失,手指动了动像是想抓住他,却也只是动了动,连王耀遗留在空气中的一丝体温也没能勾住。

  他转头进了屋,靠着门板低下了头。

  是的,亚瑟有一个秘密。

  他喜欢王耀。

  说不好是什么时候开始的,一开始只是一个平凡的下午,好不容易结束了一个魔药实验的他打开实验室的窗打算透透气。

  一低头就看到了一只毛发凌乱的猫头鹰在窗台上歪头看着他。

  他意外的挑起了眉,猫头鹰,在魔女文化中可是象征着默默地喜欢,这是谁给自己递的情书?

  平常这种垃圾信件他会直接丢掉,但今天刚好做完了实验心情不错,于是他拆开了那封信,出乎意料的,寄信的人居然是在讨教学术问题,而且其中提出的几个关于东西方魔药学的差异的问题居然还颇有建设性。

  亚瑟来了兴趣,想这是什么新型搭讪方式吗?便一时兴起回了信。

  没想到寄信那人居然也就这样跟他用这种原始的方式聊了下去,而且一直在跟他讨论学业问题,正经的出乎意料。

  但亚瑟还是从信中知道了很多,比如说他叫王耀,是从东方来的交换生,一直对学校禁止学生在私自在宿舍煮火锅的规定颇有微词……

  到后来两个人甚至变成了朋友一般,王耀的信像亚瑟展示了一个跟他平常生活完全不一样的世界。

  亚瑟厌烦社交,觉得和一群人待在一起上课还不如他一个人在实验室做魔药实验来的有意思。

  但王耀不这样,他把生活中的一切小事都描绘的妙趣横生,连室友贪吃憨八嘎吃多了在宿舍里呻吟被他喂健胃消食片结果觉得很好吃又吃多了这种事都能讲的超有意思。

  像是遵循什么约定般,他们一直在用猫头鹰寄信,亚瑟也发现自己每次收到信件时渐渐开始为了猫头鹰的隐喻而怦然心动。

  他忍不住隔着纸张描摹王耀的音容面貌。

  他一定是个很可爱的女孩子吧。亚瑟想,她眼里的一切好像都是生机勃勃的。

  想的多了,他也想真的见见王耀,所以在知道王耀报名了那次魔药竞赛之后他几乎是急匆匆的给老师打电话主动要求报名。

  去竞赛的那一天他几乎是激动万分的。到了现场后,他就不自觉的开始找王耀的身影,然后和一个琥珀金眼眸的少年对上了眼。

  他这才反应过来,王耀好像从来没说过自己是女性。

  让他没想到的是,王耀也把自己认成了女性。

  因为他魔女的身份没见过他而把他性别认错的不止一个两个了,但王耀让他心里格外的别扭。

  而且他后来又知道了王耀根本不知道猫头鹰是什么意思,这让他心里更别扭了。

  但是他们寄信的习惯还是保留了下来,亚瑟一开始对自己说只不过是习惯了而已,但后来又悲伤的发现仔细想想王耀是男生这件事好像对他也没什么影响。

  可恶,堂堂柯克兰魔药天才躺在床上揪着被子,像个深宫怨妇一样在心里唠叨:我好像真喜欢上他了。

  可是王耀完全没有自觉,亚瑟怀疑他甚至只是把自己当兄弟。

  但他也没办法,张口对王耀告白这件事对他来说难于登天,不过上次他都快说出口了,又在最后一秒硬生生改变话题。

  但是没关系,亚瑟柯克兰抬头回到了实验室,这个魔药熬成后,一切都能解决了。

  

  王耀一个传送符回到了美食社。

  “犯人何在?”他气势汹汹道。

  刚推门而入某个金发蓝眼的金毛犬就热情的招呼他:“嘿!耀!”

  弗朗西斯不客气的把他摁回了椅子上,指着他道:“犯人就是他。”

  “嘿!”阿尔弗雷德不满的抗议了一声:“hero才不是什么犯人!”

  “行,”弗朗西斯冷笑一声:“今天方圆百里的KFC都没有做活动,你今天早上嗅完案发现场到底跑哪去了?!”

  弗朗索瓦斯应景的一甩不知道从哪里抽出来的鞭子,把阿尔弗雷德吓得呆毛一僵。

  “hero不,不说!”但是他还是很有骨气的挺了挺胸,倔强的扭头。

  “好呀,”弗朗西斯伸手往背后一勾:“不说是吧?来人,上酷刑!”

  一位美食社成员带着一脸阴森森的笑容端来了一盘——憨八嘎。

  ?王耀愣住了。

  只见弗朗西斯带着一脸狞笑缓缓伸手——打翻了盘子!

  “不要啊!!!”阿尔弗雷德发出了惨绝人寰的声音:“hero招,hero什么都招!不要对憨八嘎做这种事情!!!”

  于是在友好交流下,阿尔弗雷德悲痛的交代了:“我真傻,真的。我单知道不帮亚瑟的忙他会写信回家让我爸我妈把我零花钱停了,却不知道帮了他的忙,你们还要在我面前对憨八嘎实行如此酷刑。”

  “你说什么?”王耀愣住了:“幕后主使是亚瑟?!”

  “哈哈哈哈哈,”弗朗西斯仰天大笑:“哥哥就知道那个粗眉毛因为达不到哥哥的厨艺心生嫉妒才干出了这样丧心病狂的事情!”

  “不是的,”阿尔弗雷德小心翼翼的回答:“其实亚瑟没让我帮他搞来姜饼人脑袋,他只是让我……”

  阿尔弗雷德犹豫了一下:“……帮他弄来充满爱意的头颅。”

  弗朗西斯和王耀面面相觑:什么鬼?听起来好符合中世纪对魔女的刻板印象。

  半响后弗朗西斯优雅的一挥手:“先随哥哥去小亚瑟的实验室看看罢。”

  

  于是一群人浩浩荡荡的来到了亚瑟宿舍门口。

然而敲门敲了半天都没有人来。

  “坏了!”阿尔弗雷德一拍脑袋:“他不会做奇怪的魔药出事了吧?!”

  王耀心里顿时想到亚瑟跟他说的那个一直在做的实验,一时也顾不得什么,甩手一张爆破符贴到了门板上,硬生生炸了进去。

  一群人轰轰烈烈特别有年味儿的冲进了亚瑟的实验室。

  只见亚瑟正在巨大的魔药锅前念诵着奇妙的咒语。

  因为他们的突然闯入震惊的打了个磕巴。

  然后那个很明显正进行到紧要关头的魔药就在所有人惊恐的注视下轰然炸开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哥哥的发型啊!!!”这是弗朗西斯。

  “hero的憨八嘎粘上了奇怪的药水还能不能吃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这是阿尔弗雷德。

  “我草亚瑟你没事吧?!!!”这是王耀。

  “王耀我喜欢你!!!”这是亚瑟。

  众人呆若木鸡的抬头无比敬佩的望向这个在这种重大情况下还有心情表白的人啊不是魔女。

  “药效怎么变成纯吐真剂了?!”这是亚瑟的第二句话。

  然后所有人就看着那个被泼了一身奇怪药水的人惊恐万分的可能人生第一次这么没有绅士风度的捂住了自己的嘴。

  然而很显然,这个药的药效强过头了。

  “为什么还有强制说话的效果……”亚瑟发现自己的嘴不受控制:“明明我只是想做爱情表白剂给自己喝下去,让自己有勇气向王耀告白!”

  “哇哦。”阿尔弗雷德目瞪口呆的评价。

  亚瑟看起来恨不得在墙上一头撞死。

  

  最后事情混乱的在亚瑟不断口吐真言恼羞成怒把类似于罗莎暗恋王春燕很久了弗朗西斯上一次裸奔的原因是因为贞德跟他说他的身体很漂亮阿尔弗雷德第一次跟伊万这下梁子是因为两人在抢同一个玩偶等种种秘辛中强行结束了。

  亚瑟向王耀讨了张封口符贴在嘴上,生无可恋的躺在宿舍的床上。

  一堆人都被迫回去了,他再次把头埋到了被子里,决定明天就告诉所有人那个魔药是神经毒素碰到它就会说瞎话。

  “亚瑟?”一个熟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

  亚瑟身体猛然一僵,现在王耀可是他最不想见到的人了,毕竟他在那么多人面前对他进行了那种言论……

  啊啊啊啊啊啊好羞耻!

  英伦绅士痛苦的企图把自己在被子里闷死。

  “亚瑟,”王耀看着他的背影以及通红的耳尖,忍不住乐出了声,本来局促的要死的心情好像也缓解了:“那个,我不知道你现在清不清醒,反正我想跟你说件事。”

  王耀深吸了一口气。“有没有一种可能,我也喜欢你?”

  亚瑟愣住了,魔药天才的大脑缓慢的处理这句话。

  ……他刚刚说什么?他!也!喜!欢!我?!

  他猛然起身。

  只见王耀笑盈盈的看着他,琥珀金的眼眸里像是盛了两弯月亮。

  不会吧?这魔药还有制造幻觉的效果?亚瑟万分恍惚。

  “是真的!我其实喜欢你好久了。”王耀在他的注视下脸红了:“等你能正常开口了要是跟我说这是意外,你喜欢我是假的,我就给你灌失忆魔药!”

  亚瑟定定的看着他,伸手扯下了嘴上的封口符:“抱歉啊,给了你一个超烂的表白。”

  说到这里他的脸又红了,但是抬头坚定的看着王耀:“但是我现在说的话都是真心的,我喜欢你,我喜欢你好久了。”


  新年第一天,虽然发生了奇奇怪怪乱七八糟让某人想给很多人灌失忆药水的事情,但亚瑟·柯克兰先生获得了一个真心的男朋友!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乱叨叨:

啊啊啊啊啊啊我在写什么烂东西?!(尖叫)和别的老师的文差的不是一星半点,大家凑合看吧(闭眼流泪)

  

新增彩蛋,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可以不看_(:з」∠)_

  

评论(8)
热度(508)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牧月十一(高烤牌 | Powered by LOFTER